走吧!孤獨美食家 台南篇

廣告

台灣的美食之都在台南,這個稱號一點也不為過!舉凡傳統老店美食、文青網美餐廳、街頭小吃等,應有盡有,這次要挑戰搭乘台灣好行88府城巡迴線一日吃多間的美食之旅,就算是一個人旅行也能一路吃整天!

交通方式:台灣好行88府城巡迴線(目前僅假日行駛)

採環狀單向繞行,每日上午10時至20時,每20分鐘一班次,以舊府城市區熱門景點為主要停靠站,包含孔廟、臺南市立美術館1及2館、司法博物館、林百貨、赤嵌樓,至友愛街、國華街、神農街或海安路品嚐台南道地小吃等各項美食,以快速接駁的方式,讓遊客盡情暢遊舊府城市區熱門旅遊景點。

台南排隊人氣美食:Autumn舒芙蕾熱鬆餅

主打日本很流行的souffle pancakes,是台南首家厚鬆餅店,厚鬆餅以新鮮雞蛋、牛奶、麵粉調製而成,完全不添加泡打粉或鬆餅粉,呈現最天然健康的味道。開放式廚房工作區,每份都是現點現做,由三大塊鬆餅組成,份量十足,除了甜口味伯爵茶(很像珍珠奶茶口味),鹹口味如大阪燒等都很好吃。

  • 台灣好行站點:林百貨
  • 營業時間:09:00–18:00
  • 電話: 06-2236586
  • 地址:台南市中西區永福路二段117號

台南老字號美食:莉莉水果店克林台包

位在孔廟街角開店超ㄧ甲子的「克林食品店」,從西點轉型食品雜貨,是台南第一家美日進口食品超級市場,並且提供台灣最台伴手禮-台包系列,最具台南精神的包子。店內也販賣了台南傳統的糕餅「椪餅」,將古早的味道傳承,藉由飲食讓更多民眾認識傳統在地文化!

  • 台灣好行站點:孔廟
  • 營業時間:08:00–20:00
  • 電話:06-2222257
  • 地址:南市中西區府前路一段218號

位於克林台包附近另一間也是走過一甲子歲月的台南老字號「莉莉水果店」,就位於台灣好行88府城巡迴線-孔廟站站牌附近,旁邊是「愛國婦人館」,對面也就是台南孔廟,周邊都是古蹟。菜單內容豐富多樣,招牌著名的綜合水果切盤、蜜豆冰、水果刨冰系列都大受歡迎,在這也可以吃到南部特有的蕃茄沾醬油膏的吃法,充滿著觀光客及在地人滿滿的食旅回憶!

  • 台灣好行站點:孔廟
  • 營業時間:11:00-23:00(週一公休)
  • 電話:06-2137522
  • 地址:台南市中西區府前路一段199號

台南文青伴手禮:拾參馬卡龍

位於正興街蜷尾家旁邊的一間老屋,2012年成立後成為正興街特色老屋伴手禮代表之一,以減糖馬卡龍,季節限定口味,只提供外帶購買服務或宅配,並無內用座位,繽紛色彩跟口味的馬卡龍讓許多人一試成主顧。

  • 台灣好行站點:中正海安路口
  • 營業時間:平日11:30-20:00 假日11:00-21:00
  • 地址:台南市中西區正興街63號

台南市場美食:韓氏古早味油飯

位於台南傳統菜市場最具代表性的地標之一-水仙宮市場中歷史悠久的攤位,許多傳統小菜及油飯通常都在12點前賣光,喜愛傳統小吃美食不能錯過的攤位之一。建議大家可以自備環保餐具購買外帶食用唷!

  • 台灣好行站點:神農街
  • 營業時間:07:00-13:00(週一公休
  • 地址:台南市中西區神農街12號

台南網美浮誇美食:清水堂愛玉專賣店

說到台南名店、網美冰品、浮誇美食,絕對會想到清水堂!一周營業五日,無時無刻都有人排著隊,老闆愛玉天王每天在店裡用最傳統的雹冰方式,雹出一碗碗最有溫度和人情味的愛玉冰。而最具有特色的,是隨著季節研發出的限定款,這次我們品嘗到的是草莓冰及芋泥冰,最底下都還藏有愛玉,而且吃到一半還提供加煉乳服務,一碗雖然單價不便宜,但是真的很划算,難怪成為排隊朝聖名店。

  • 台灣好行站點:中正海安路口
  • 營業時間:週ㄧ、四、五13:00–18:00,週六日12:00–18:00(週二、三公休)
  • 電話:0976-554730
  • 地址:台南市中西區中正路305號

台南炸物小吃:炸雞洋行(海安店)

說起台南排隊炸雞,炸雞洋行一定榜上有名!在台南市區內有許多間炸雞洋行,這次我們去的是海安店(因為有座位)!小小攤位前總是人潮滿滿,如果喜歡大口吃肉的朋友們,推薦我們個人最愛八兩雞!除此之外,品項選擇還有三兩腿(小隻)、雞翅、雞塊和馬鈴薯等,炸雞外皮是屬於薄皮款,趁熱咬下去,香嫩多汁,但要小心燙口!店家也有準備許多的調味粉可供民眾自行添加,讓喜歡辣味或是其他口味的朋友們也可以DIY增加品嚐的趣味!

  • 台灣好行站點:中正海安路口
  • 營業時間:15:00–22:00(週二公休)
  • 電話: 06-2231739
  • 地址:台南市中西區友愛街246號

台南創意冰品:畢氏酒精冰淇淋

畢氏酒精 Pista Alcohol是台南「綠皮開心果」的二店。「Pista」 延續了開心果的意思,「Alcohol」則是酒精微醺的概念,主打大人味的冰淇淋。除了內用,也能在戶外空間一嚐冰淇淋的沁涼滋味。店內的冰淇淋每日提供口味不定,大多含有酒精度數,不嗜酒精的朋友,也可嘗試度數較低、或是無酒精冰淇淋,綠皮開心果冰淇淋是無酒精冰淇淋的招牌,也是他們特色唷!用餐後也有提供餐具回收區,讓民眾自行回收!

  • 台灣好行站點:赤崁樓
  • 營業時間:週一、二、四15:00–22:00;週五15:00–23:00;週六13:00–23:00;週日11:00–22:00(週三公休)
  • 電話:06-2213850
  • 地址:台南市中西區忠義路二段138號